每个春季亦是如此花开花落,随着一阵萧瑟的风,任它花飞漫天为何到了春天也似秋那样肃杀?残花已零落殆尽,土地里却仍犹存些花香花已谢,香如故,就像一些人那样,已故,却仍有人念. 敌军入侵,漂泊流亡. 已到日暮,却依旧无心妆容撩眼望去,那一处处凄静的残景,年年依旧无人可倾诉,但痛之彻,已泪流情怀之苦,心绪之乱只闻在双溪,春光无限可又恐那一艘艘似蚱蜢样的船只,无从载动她内心的忧愁都说愁怨似水流,似草生,可独她的愁,连船都载不动无法可领会的伤痛,独她一人承受. 看那憔悴的面容,怎忍让她来承受苦难.